我的脸色不太好

离开我谁把你当小孩

江南(洛阳视角)

我是洛阳。

我有一个好姐姐。

我很爱她。

她对我很好。

我比她小三岁,同父异母。

重组家庭,家里又多少有点重男轻女,所以在我印象中,她从来没被家人给过好脸色。

可那又如何呢,她依然比谁都潇洒。

读幼儿园的时候,家里人每天都去送我接我,护我护得要命。每次接我都整的跟皇上出行一样,姐姐就笑眯眯地走在队伍的最后面,只要一回头看见她,我就很安心。

读小学的时候,家里出了事,我和姐姐一夜之间什么都没有了,只有冰冷的存折和银行卡,我和姐姐被送到亲戚家,当亲戚们面带笑容地告诉我父母留给我的那些东西很重要,交给他们来保管的时候,姐姐脸上露出了一种极为狠绝的表情。

一个月以后,姐姐带着我搬了出来,住在以前的大房子里面。我不知道,初中的姐姐废了多少的力,设了多少阵,才把本来就该属于我们的一切拿回来,姐姐为了养活我开始在网上找兼职,给人家洗碗,却依然如以前一样潇洒,把自己和我打扮的漂漂亮亮的,然后头发一撩,依然光鲜亮丽。

即使我的世界只有姐姐又如何呢,我依然幸福。

我初一的时候姐姐高一,都是最中二的年纪。那时候的我个子已经极高,比姐姐高了半个头,在学校也狂的不可一世,把当时的学校老大给惹了,被人家打了一顿,黑着脸回来,姐姐撩了撩烫成大波浪的头发,从门后抄起不知道什么时候捡回来的木棒,对还在龇牙咧嘴擦伤口的我扬了扬下巴,道:

“是男人就跟我杀回去。”

那群小兔崽子毫无疑问的被矮他们一个头的姐姐修理了一顿。

后来我逐渐开始叛逆,开始和姐姐吵架,冲她发脾气,甚至怨她当时帮我出气,怨她小小年纪心机就深,姐姐只是坐着,然后望着我,姐姐的眼睛是纯黑的,并不是这里的人常见的眸色,望着我的时候眼里毫无波澜,只有一眼望不到底的悲伤。

我摔门摔了几百次,姐姐就出门找了我几百次,然后偷偷的吓唬那些看我不爽的小子,让我即使跑出去也是安全的。

我上高中的时候喜欢上了隔壁班的男生,是秦家的幺儿,但他姐姐对他管得严,我每次去找他都会被他姐姐揍一顿。但我姐姐也不是吃素的,终于有一天,她用拳头逼我说出了真相,听完我说的话以后,可能是因为信息量太大,她沉默了很久,然后换了身她说是土匪头子但是我看起来像青楼头牌的衣服,抄起木棍带着打扮的人模狗样的我往外走。

到了秦家门前,我终于不淡定了,颤抖着问:

“姐,你这是啷个儿?”

姐姐撩了一下头发,回头对我说:

“看过抗日神剧吗?”

我点点头。

“咱给头儿抢压寨夫人去。”

我望了一眼她十几厘米的高跟鞋,觉得她高大极了。

比我初一那年还高大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我的脸色不太好 | Powered by LOFTER